WFU

2021年2月12日 星期五

[閱讀] 人生路引

 




追蹤楊斯棓醫師臉書許久,聽過他幾場演講,他的臉書與部落格中有著豐富的閱歷,與很多人情體會的分享,他的人生更是值得一本細讀的好書


他用這本書推薦不少影響他人生各種層面的名著,從個人、觀察、思維、投資、家庭到人生,從樊登的讀懂一本書開始,進入他閱讀思考的領域。大部分的人看書大多一本一本的看,少數的人能夠引經據典、旁徵博引,將同領域的書籍一堆一堆的思考,楊醫師的這本書讓我有更多不同的觀點看待這世界。


如果不常看書的人,這本書的內容就包括了二十八本好書,用短短一本書的時間能吸收那麼多精華,超值!如果常看書的人,這本書用不同切面去剖析人生中可能遺漏的面向,讓我知道擁有哪些、捨棄哪些人生可以更富足。


閱讀是種享受,那更應該用書中的寶藏來享受人生,閱讀不該只是閱讀文字,而是閱讀行理字間的深意,啟發後續的行動與支持。


每天庸庸碌碌,為忙而忙,其實人生中透過閱讀能體會別人的精華人生,等於多活了幾年,閱讀是基本功,寫作更是最好的投資,楊醫師過去在臉書舉辦的閱讀徵文活動,一直身體力行,用閱讀讓更多人好好投資自己,有機會影響別人,豐富別人人生色彩。


這本書中我發覺自己在個人、思維跟奉獻這些領域的書目跟楊醫師類似,卻在創意與家庭這兩部分有所欠缺,這也反映我的人生,讓我知道在未來的路上有哪些洞是我過去沒注意到的,或許以為自己做得還可以,卻不知道已經碰壁,巨人已經豎立起高牆,讓我能夠站得更高、看向更遠,很棒的一本書,值得在過年的第一天閱讀,好好覺察自己的人生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