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1年9月12日 星期日

[閱讀] 一人創富

 


結論:整本滿滿的乾貨


暢哥在一人創富這本書中分享不少人生價值觀:你的終點不是創作或創業,而是享受人生、幫助更多的人。他很早就投入網路事業、個人品牌事業教練,也幫助更多人發展個人品牌,也因為自我實現的成功,繼續幫助更多人尋找更棒的自己。


大約是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,主要跟游泳相關,後來因為沒動力寫下去、遇到瓶頸就開始斷斷續續地有一篇沒一篇,在2020年中協助醫院業務的擴展所以自己的時間相對變少很多,去年底重新設定目標又開始寫作,其實這段不到一年的期間,多了不少有內容跟被分享的文章,獲得的回應也比之前多很多。一邊閱讀這本書一邊回顧這一年寫部落格的心路歷程,只能說沒有認真看待寫作這件事,應該早點看到這本書或加入社團。


這本書不只讓你了解為什麼要寫作,每一篇都是暢哥過去日更寫作的精華聚集成冊。從創富的強韌心態、成為更好的自己、掌握你的生財能力、正當的網路賺錢方式、創作與人生等五個章節,每個章節都有很多很棒的文章。一本書很難討好所有的作者,可是有心建立個人品牌的人,這本書給予不少作者親身經驗或國外知名部落客的心得分享。


例如心態的養成我們不該用自己既有的了解去評斷,而是去想為何他們這樣做,貧窮限制了某些人的想像,如果沒有嘗試突破,就會永遠被困在那個思維裡。




書中有篇文章分享的四大能力是RobertGlazer提過的一個架構,要有成功的人生其實缺一不可。

靈性能力代表人生的使命、核心價值等

身體能力指的是健康、睡眠跟飲食

情緒能力是人際關係的品質、挫折中快速恢復、聚集正能量等能力

學識能力是思考、學習、規劃與執行力等


這四個能力是相輔相成的,有些人只有學識強,卻無法帶動情緒與靈性能力,人生就容易卡住,觀察身邊那邊成功的人其實大多不會只有一個能力強大,透過任一個能力可以引起另三個能力的轉動,讓這個飛輪轉起來,讓自己的人生變得不一樣。


也有三篇文章分別給予20歲、30歲、40歲的職場建議,試著透視自己的未來,就有機會遇見那個更好的自己。


滿滿的乾貨文章都在書中,最近看書喜歡摺頁,覺得有收穫的地方就折起來,這本書絕對是近期摺頁最多的好書,推薦給大家。


願大家一起Work less,  Make more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